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包银铁路惠银段120米连续梁成功合龙

2022年10月30日08: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0米连续梁成功合龙。 (图片由中铁北京工程局包银铁路惠银项目提供)

记者10月29日从中铁北京工程局包银铁路惠银项目获悉,10月28日晚,包银铁路惠银项目最大跨度连续梁——跨简滨公路(60+120+60)米的连续梁成功合龙,标志着石嘴山特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架梁通道贯通,为包银铁路建成通车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包银铁路石嘴山特大桥跨简滨公路(60+120+60)米连续梁箱梁全长241.5米,最大梁高9.65米,采用挂篮悬臂分段浇筑的施工方法,先边跨,后中跨施工。由于该连续梁所跨简滨公路是从西到东连接110、109国道、京藏高速和滨河大道的一条高等级公路,该公路所处位置的高度以及车流量大对施工造成较大影响,增加了施工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为确保顺利合龙,该连续梁自2021年9月施工以来,包银铁路惠银项目部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缩短工期,以减少占路施工时间,并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进行封闭施工,确保行车安全。同时,项目部超前谋划施工部署,安排专人对接道路交通部门,制定明确的技术和交通导行方案,先后6次组织交通导行,确保连续梁浇筑不受影响。并多次组织专项施工技术培训,充分考虑研讨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难点,制定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安全优质推进工程建设。此外,项目部还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班前安全教育制度,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和消防专项应急演练,由上至下形成严格的安全监督责任体系,提高了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安全质量稳定受控。

10月28日22时许,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跨简滨公路(60+120+60)米的连续梁终于成功合龙。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的冲刺阶段,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合龙段顺利完成浇筑,不仅完成了上级单位下达的特殊节点施工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也为后期架梁机的通过提供了保障,同时为冲刺“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施工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王婧雅)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