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订单里传递的那份温热

2022年10月27日11: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25日21时许,家住银川市森林公园小区的郑女士,在清点了家中为数不多的生活物资后,在新百多点平台上下单,购买了蔬菜、鸡肉、大米、食用油以及清洁用品等。时间已晚,多点显示该单货物次日送达。

  10月26日7时许,物美森林公园店110多名员工按时上岗,信息员高淑娟启动系统电脑后,响起了“叮咚”的订单声,其中就有郑女士的订单。

  订单里的商品被快速分派到各个课组,不同课组的分拣员各自去找货。粮油主管田静迅速在粮油组找到了指定品牌的大米和食用油,20斤重的货品她一手一个麻利地放到购物车里,接着继续为其他订单配货。常年在粮油组锻炼,提起100斤以内的货品在田静看来都是“小菜一碟”。

  正取着货,到了孩子上网课的时间,田静在电话里“命令”12岁的女儿:认真上课!同时,照顾好你6岁的弟弟。2车货物分拣下来,田静头上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珠。

  20分钟后,4组货物均已找齐,集中到打包台上,并向系统报送,系统电脑再次响起提示音,显示分拣完毕。信息员高淑娟刚好处理完手头的工作,立刻“变身”打包员,对照订单核对货品,打印订单条贴到菜包袋上,并按照订单地址放到相应位置。

  近1个多月,信息员高淑娟身兼多职,随时根据需要“变身”,不敢错过一个电话、一条信息,担心把顾客的网单遗漏了。

  9时许,正是店内分拣配货的高峰期,森林公园店的订单纷涌而至。

  “现在人人都是分拣员、打包员,全员皆兵。店里100多人要完成高于平时3倍的订单,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是常态。分拣员每天在场内干完1天的分拣活儿,相当于跑了一场中程马拉松。”物美森林公园店店长助理闫中杰指着高大货架中间的狭小过道、叠起来的木托盘、超市的走道说,疫情形势最紧张的时候,这些地方都睡着员工。

  在超市忙着捡货、配货的同时,多点配送员鲜占武也按时赶到超市,领取订单开始配送。“这一趟配送十余个订单,顺利的话至少2个小时。”鲜占武虽不善言谈,干起活来却是一把好手。近期最忙碌的时候,鲜占武每天的接单量独占鳌头,送货又快又好。

  看到有一处配送地点曾是中风险区,鲜占武再次做好消毒,加带了一层口罩,全副武装前往。“疫情期间配送员也是‘高危’行业,每送一单都有接触风险。再担心也要把货品安全送达,让居家的人安心。”鲜占武骑上电动车赶往了下一个送货地点。

  当日8时30分,郑女士已经收到自己的订单货品。(记者 杨 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