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金秋十月 百鸟争鸣

2022年10月03日09: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石嘴山市惠农区万亩稻田收割后,总会迎来第一批客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

银川湿地中,鹤鹬三三两两在水中觅食。

典农河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的出现,为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黄河滩涂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悠然自在地游弋。

金秋十月,是候鸟途经宁夏的黄金时节。黄河滩涂、湖泊湿地……大量候鸟停息、补给,为接下来的南飞做准备。

近年来,随着宁夏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增强,作为中国鸟类迁徙三条主要通道之一,每年我区的鸟类观测和记录上都有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此前未曾出现的鸟类新品种不断刷新着宁夏鸟类记录历史,目前,宁夏共记录了大约320多种鸟类。在候鸟迁徙期,途经宁夏境内的鸟类达百万只,黑鹳、遗鸥、金雕、大天鹅、白尾海雕、灰鹤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在宁夏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作为生态环境好坏“晴雨表”的鸟类,已成为见证宁夏生态环境改善的环保天使和参与者。 本报记者 王猛 摄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