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秋节期间宁夏将投放346.5吨政府储备肉

2022年09月09日09:3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为确保中秋节期间全区肉品供应,维持肉品价格稳定,切实保障民生,宁夏计划在中秋节期间集中投放储备肉。

9月10日至29日,由自治区商务厅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实施,向全区投放储备冷冻猪肉346.5吨。其中,在银川市投放156.5吨,石嘴山市投放40吨,吴忠市投放60吨,固原市投放40吨,中卫市投放50吨。投放价格为17元/公斤。

本次投放活动,要求投放肉必须经检验检疫合格,质量必须符合国家相关质量标准及供货加工要求,各投放企业在拉运和投放过程中要冷冻储存、冷藏销售,要对冻猪肉进行精修保证肉品品质。各投放企业(点)要设置储备肉销售专区或专柜,统一悬挂“自治区政府储备肉投放点”标识牌或条幅。当天售完后要悬挂公示牌予以说明。各投放点不得惜售,不得“一品两价”,不得搭售非储备肉品。

各投放点设立举报投诉电话,消费者如发现存在价格、质量和短斤少两等问题,可向相关部门投诉。各投放点如有违反以上要求和规定,引起投诉和举报的,一经核实,将取消该投放点投放资格,并承担相关责任。自治区商务厅投诉电话:0951-5960705、5960704;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投诉电话:0951-6038147。(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