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022年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结束

2022年09月04日13: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2022年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日前在上海顺利开展。经过为期3天的评审,最终评选出大金奖、金奖、银奖三大奖项,获奖结果将于9月12日在银川公布。

第二届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旨在搭建国际葡萄酒展示交流平台,促进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发展,提高各类优质葡萄酒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仅是一次展示宁夏葡萄酒产区的机会,也是一场全球葡萄酒产区交流展示的盛会。大赛评选工作由本届博览会组委会委托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开展。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也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葡萄酒赛事之一,被誉为葡萄酒界的“奥斯卡”奖。本次大赛共邀请了25位评委,分别来自中国、法国、美国、意大利、阿根廷、西班牙、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多国的评委能对来自全世界葡萄酒产区的参赛葡萄酒进行更为公正的评判。同时,评委均是行业内专业权威人士,包括酿酒师、品酒师、酒类媒体、葡萄酒讲师、专业研究者、进口商,星级酒店管理者和侍酒师。这样的评委阵容能从多个维度对葡萄酒进行更加多元化的评审,不仅可以选出最具风土特色的葡萄酒,还可以选出市场更青睐的葡萄酒,展示当下国际化的葡萄酒产品品质和市场潮流。

为保证公平与公正,本次大赛采用盲评法,隐去葡萄酒品牌、产区等信息,由评委通过观色、气味、品尝等步骤进行品评。葡萄酒被分成干红、干白、桃红和起泡葡萄酒,以及加强酒、白兰地,共计6个类别。每位评委每天品评的酒款最多不超过50款,在每次正式评比前,还要通过品鉴“口径酒”来校正口感,统一评分标准。

本次大赛共收到797款葡萄酒,经过25位国际评委的紧张评审,按照赛事规定,最终评选出大金奖、金奖、银奖三大奖项。并按照CMB国际标准,获奖总数不超过全部征集的参赛样酒总数的28%,其中大金奖不超过1.5%,金奖不超过10%,银奖不超过16.5%。大金奖是所有酒庄梦寐以求的最高奖项,获得此奖项的葡萄酒要从各个维度征服“挑剔”的评委。那么,本届大赛的大金奖会花落谁家?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拭目以待。(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