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市峡口镇“暖心工程”充满“科技感”

2022年08月24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青铜峡市峡口镇不少居民家中都迎来了“新成员”——天然气壁挂炉、生物质采暖炉、空气源热泵,这些充满“科技感”的清洁取暖设备正是峡口镇为群众实施的“暖心工程”。今年以来,峡口镇把清洁取暖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全镇2631户清洁能源供热工程披挂上马。

“年初就组织村民观摩已经实施了清洁能源取暖项目的乡镇,随着对相关技术和优惠政策的深入了解,我们村也一定要‘鸟枪换炮’。”西滩村党支部书记丁保礼介绍,在对清洁取暖惠民政策进行了家喻户晓的宣传后,大家热情高涨,很快就有220户群众报名,挑选适合自己家庭的清洁能源设备。“这次政府给了我们5300元的补贴,我也吃下了定心丸。”沈闸村村民马丰生说,自己安装的是生物质采暖炉,用起来不仅安全、卫生、方便,而且和以往烧煤的价格差不多。

“开始施工后,我们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在确认使用安全高效的前提下,尽可能保障农户家庭的整洁美观。”峡口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金风雨介绍。

截至目前,峡口镇已完成清洁取暖改造1294户,占任务总数的49.1%。“我们将继续扩大清洁能源替换的覆盖面,切实把清洁能源取暖‘暖心工程’做到群众心坎上。”峡口镇副镇长王明表示。 (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