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2022年08月16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5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全区改革先行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鼓励和规范改革先行试点办法,以及加快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深改委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党委深改委副主任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深改委副主任陈雍,自治区党委深改委委员参加。自治区党委常委、改革办主任雷东生通报了全区改革先行试点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亲自领导指挥、亲自推动落实,带领全党进行了一场气势恢宏、势如破竹的伟大社会变革,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形成了改革开放以来最丰富、最全面、最系统的改革认识论和方法论,科学回答了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全面深化改革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学细悟笃行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坚决扛起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责任,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纵深推动改革,奋力开启宁夏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促进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改革任务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一锤接着一锤往实落,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党中央有要求、宁夏有行动。要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改革成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聚焦什么、推进什么,以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保障高水平安全。要坚持先行先试带动整体推进,注重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统一,大胆探索、投石问路,从试点向全面推广、从局部向全局推进,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聚焦聚神聚力抓改革落实,确保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见底、工作见效。要大胆解放思想,掀起“头脑风暴”,坚决扫除思想上的“拦路虎”、搬开思维上的“绊脚石”。要压紧压实责任,用机制抓主体责任、抓督办协调、抓督察落实,多开展一些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明察暗访,以上率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想改革、谋改革、抓改革,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唱好改革“大合唱”。要尊重和发挥地方、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引导群众大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主动投身改革,最大限度激发蕴藏在基层和群众中的改革创新活力,为改革全面纵深推进提供不竭动力。(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