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学技能促就业 兴庆区残疾人特色小吃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2年08月10日09:2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8月9日上午,由兴庆区残联主办的2022年兴庆区残疾人特色小吃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为期30天,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集中教学和逐个指导相结合,来自兴庆区各乡镇街道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冬麦面粉和春麦面粉不同,我们要根据面粉的质地来加水……”烹饪老师从红糖馒头和麻花的配方到烹调技法等各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学员们一边自己动手操作,一边与其他学员交流烹饪技法。

微信图片_20220809115352.jpg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为具有兴庆区户籍,持有效残疾人证,就业年龄段内(男18—59岁、女18—54岁)的残疾人,以及贫困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具有抚养或监护权利的直系亲属。教学内容包括蒸、煮、煎、炸、烤、烙等面点工艺基础知识。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了解到此次培训,兴庆区残联前期在各乡镇、街道进行摸底后,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与培训机构共同制定了培训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809115359.jpg

兴庆区残联负责人王晓飞介绍,残疾人朋友由于缺乏职业技能,想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很有难度。因此只有从根本上提高大家的技能水平,才能增强他们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今后我们会继续举办一些实用性比较强的计算机、美妆美甲等方面的培训,丰富残疾人的职业技能,为他们更好地就业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张曦月)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