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人民日报看宁夏

加强服务 助力产业兴旺

记者 刘 峰
2022年08月09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银川市苏银产业园内,宝丰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银川,推动做优做精宁夏新型储能高端制造业全产业链。”项目负责人马广军介绍。

据了解,苏银产业园于2018年11月成立,是江苏、宁夏两省(区)党委、政府,苏州、银川两市市委、市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区域协调发展采取的重大举措。园区已于2019年1月30日获批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在苏银产业园海归小镇二期建设现场,多座单体小高层综合楼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忙着施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筑巢引凤’作用,吸引鼓励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苏银产业园管委会海归小镇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继尧介绍,海归小镇是宁夏重点打造的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将逐步构建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生物医药、“互联网+医疗”、保健品、健康服务产业格局。

截至目前,园区累计签约落地项目103个,总投资466.9亿元。落地项目中来自东部地区的项目占比55.3%,在苏银合作的优势背景下,苏银产业园已逐步成为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热门选择。

“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早日将苏银产业园打造成为西北一流的产业园区和服务‘一带一路’的示范区,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史志刚说,2022年上半年通过举办推进会、组织现场调研等形式服务推动项目50余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20个,完成率超过90%。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9日   第 10 版)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