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巡演走进宁夏中宁县

2022年07月17日08:4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6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巡演活动走进宁夏中宁县,在太阳梁乡德胜村精彩上演,村民们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文化盛宴。

该剧以乡村振兴、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为背景,讲述了枣园村移民搬迁后,摘掉了贫困帽子,但面临产业薄弱、劳动力剩余、融入度不够等问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手,引导村民走组织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子,在发展中推进就业、促进融入、移风易俗,让“温饱型”移民向“致富型”移民转变的故事。

“《沙枣花开》来源于基层、来源于生活,主题鲜明,乡土气息浓厚,艺术感染力较强,是一部真实感人的艺术作品,极富教育和启迪意义。”中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巡演,目的是引导移民地区党员群众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发展好产业、解决好就业、加快社会融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争先创优,贡献力量。

据悉,现代眉户剧《沙枣花开》还将在中宁县恩和镇红梧村、喊叫水乡康湾新村、徐套乡徐套村3个重点帮扶移民村进行巡演。(记者 杨志挺)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