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夏粮收获进度逾六成

2022年07月15日09: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3日下午,记者在平罗县高庄乡威镇村的一块麦地看到,收割机正隆隆作业,抢收夏粮。旁边的一块田地已收割完毕,正准备复种蔬菜。目前,宁夏灌区小麦进入收获期,各地陆续开镰,夏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增产已成定局。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宁夏分区域、分环节,全力以赴抓好夏粮生产,截至7月12日,全区已收获小麦76.7万亩,收获进度62.9%,明显快于上年,预计7月中旬全部收完。

  今年,宁夏春播生产动手早,灌区抢抓春播气象条件和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适期早播快播,3月10日结束春播,比常年提前了5天左右,播种进度快、质量好。自治区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全区春小麦播种面积达到75.5万亩,较上年增加32.9万亩,增长77.2%,完成计划任务的111%。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专家、团队、督导组,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测土配肥、种子包衣、机械化匀播等技术指导,加强全程化、多样化托管服务,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全区各地抢抓利好天气,多收快收,确保颗粒归仓。(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