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原州区真金白银强壮市场主体

2022年07月15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这笔贷款,保证了生产经营正常运转。”7月9日,固原味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文韬说,前不久,原州区有关部门得知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协调银行为企业融资250万元。

  固原味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原州区民生保供企业,在储备保供物资基础上,还承担原州区75所中小学营养午餐的蔬菜配送任务,月需周转资金350万元,年需周转资金4000多万元,商贸物流周转资金量大、回款战线长。

  5月以来,原州区全力抓好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实的同时,结合实际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措施,加大资金信贷、减轻税费支持力度,全力打好政策落实“速度战”、市场主体“纾困战”。

  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实行领导包抓和“一企一策”机制,按照担保贷款1:10的比例,组织金融机构加大放贷力度,为300多家企业担保贷款1.6亿元,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4亿元。同时,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开辟“绿色办税”通道,成立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以清单式销号、联合集中办公的方式,推进兑现落实。

  在提振消费信心、扩大市场需求上下功夫,围绕餐饮、家电、汽车等重点领域拿出2000余万元奖补资金,组织企业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发展夜间经济等,带动消费1.9亿元。

  今年截至目前,原州区累计为市场主体投入资金7.6亿元,共为符合条件、低风险的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6227万元,减免“六税两费”6650万元。 (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