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梁言顺调研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创新思路抓鼓劲加油干 继续保持冲刺状态奋战三季度

2022年07月05日07: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思路抓鼓劲加油干 继续保持冲刺状态奋战三季度

  7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市和宁东基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部署,创新思路抓、鼓劲加油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在项目建设上能快不慢,继续以百米冲刺的状态往前赶,全力奋战三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31.JPG

  7月3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银川苏银产业园宝丰昱能科技有限公司100GW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区,调研重大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情况,并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与负责人就项目规划、施工安排等深入交流。

  宝丰储能绿色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正在抓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梁言顺来到工地,听取上半年全区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与负责人就项目规划、施工安排等深入交流。“按现在的进度,工期能不能提前?”“作为今年全区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你们要作出表率。”得知项目开工以来,企业紧扣时间节点,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年底前将建成投产,梁言顺对此表示肯定。他说,三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关键期,不能按部就班,能加快的要尽可能加快,打破条条框框,创新思路、大胆突破,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加油干、拼命干,确保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

32.JPG

  7月3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位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宁夏百川科技有限公司新戊二醇及三羟甲基丙烷和正异丁醇项目区,调研工业经济稳增长情况。

  在宁夏百川科技公司新戊二醇及三羟甲基丙烷和正异丁醛项目区,梁言顺听取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走进厂区了解已投产项目运营和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梁言顺详细询问各项惠企政策有没有享受到、产品销售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对企业紧盯产业变革趋势延链补链,加强科技研发力度、将废旧电池变废为宝的循环利用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制造业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不可替代,要想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根本出路在科技创新。要加大创新投入力度,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加快布局,加强研发,加速生产,争取三季度有新的提升,为全区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33.JPG

  7月3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银川市金凤区建发悠阅城项目区,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及扩大有效投资情况。

  建发悠阅城是建发集团在银川城南精心打造的第六代城市商贸综合体,与大阅城南北呼应,建成后将为周边30多万居民高品质生活提供便利。得知企业聘请国内顶级设计单位负责项目规划、已招商引进的大多为首店品牌,梁言顺鼓励道,“城市商圈要科学布局、科学经营,做就要做到最好,以特色、概念‘出圈’,打造网红打卡地,建一个成一个,让宁夏的商业在全国有名气”。他强调,我们提振消费、发展经济都是为老百姓造福,宁夏是欠发达地区,但不能总落后,过去落后是历史的原因,将来落后就是我们的责任了。落后的现状我们必须正视,但不能自甘落后,要开动脑筋、转变观念,发挥后发优势、奋力追赶超越,以超常规的举措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把欠发达的“欠”字甩掉。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刘可为、吴秀章参加。(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