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启动

2022年07月03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宁夏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正式启动。宁夏民政厅建立健全易于困难群众“点单”、便于社会组织“接单”的乡村振兴供给项目库和“输血”“造血”相结合的需求项目库,全面推进全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和共享推送工作。

工作人员调研了解社区矫正项目的执行情况。

“请问您们在这项工作中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我们人手不够,同时亟需增加专业人士介入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在青铜峡市小坝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当地社区矫正项目的执行情况。

据悉,宁夏民政厅将对全区22个县(区)进行乡村振兴项目需求分析调研、挖掘,围绕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三类群体”精准帮扶、加快农村发展“三个重点”,启动实施一批社会组织帮扶合作重点项目。同步也将通过定期巡检、督导和评估等方式,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技巧和专业性,及时发现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与不足,对具有典型示范的项目进行广泛宣传,从而起到社会组织发展与乡村振兴“双推进”的效果。

近日,民政部召开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大力实施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项目库建设,推动帮扶工作靶向化、精准化、智能化发展。宁夏民政厅探索新路径、创新新方法,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在前期征集乡村振兴项目需求的基础上,通过“问需于民”、“问计于社会组织”等方式,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研究方法途径,及时解决宁夏全区乡村振兴中的实际问题。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