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四大提升”看盐池

王海宁带队赴福建省石狮市开展闽宁协作暨招商考察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5:59 |
小字号

6月16日,吴忠市政协副主席、盐池县委书记王海宁带队赴福建省石狮市开展闽宁协作暨招商考察活动。双方举行对口交流座谈会,吴忠市政协副主席、盐池县委书记王海宁介绍盐池县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介绍石狮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对口交流座谈会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黄春辉表示,石狮和盐池因闽宁协作结下了千里山海情谊,特别是今年3月份,在石狮处于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盐池县紧急派出精干医护团队星夜驰援,筹集捐赠大批爱心物资,不仅在人力物力上为石狮人民雪中送炭,更在精神上予以我们极大鼓舞。当前,石狮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发展战略,以“5510”项目竞赛活动为抓手,做好“创在石狮”“购在石狮”“游在石狮”“吃在石狮”“住在石狮”五篇文章,争当创新创业创造的示范、发展商贸经济的示范、精美城市建设的示范等“三个示范”,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带动性基地”作用。近年来,盐池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县城建设、引进大项目等方面值得石狮学习。希望今后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盐池的资源优势和石狮的商贸禀赋,进一步加强产业融合、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为促进两地互惠共赢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为推进闽宁协作打造新品牌、创造新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海宁表示,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在闽宁合作、对口协作的推动下,近年来,盐池县经济社会取得一定发展,成为宁夏第一个实现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2021年,石狮与盐池对口帮扶协作以来,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从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有力地推动了盐池进一步发展。当前,盐池坚定“红色盐池、绿色发展”定位,突出新型工业、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创建三项重点,全力建设现代化新盐池。盐池县在自力更生的同时,更需要各方力量,尤其是石狮的支持和帮助。石狮城市建设精美、经济实力雄厚、发展理念超前,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是盐池学习的榜样。希望今后两地加强互访交流,进一步推进要素流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共赢。

会上,举行了两地乡镇(街道)结对共建协议、文旅局合作框架协议、团委合作框架协议、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会后,在石狮市领导的陪同下,盐池县一行先后调研了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宝盖镇“智慧宝盖”系统建设、卡宾服饰公司、橘若民宿、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青创城、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福建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辉,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永丰及发改、乡村振兴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来源:盐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