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县优化公证服务完善便民举措

2022年06月22日09: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感谢公证处的暖心服务,帮助我解决了大难题。”近日,顾某某在平罗县公证处窗口领取公证书后,对公证处高效便捷的服务连连称赞。

  原来顾某某父亲去世后遗留的银行存款无法支取,需要办理继承权公证,但顾某某无法提供父母的死亡证明。经窗口公证人员审核材料后,向顾某某告知,可以适用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的方式为其办理,公证员向顾某某宣读“关于适用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的告知书”后,顾某某就相关事实自愿签署了“承诺书”,随后,公证人员将继承权公证书送到顾某某手中。

  据了解,自治区司法厅决定在公证行业适用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后,平罗县公证处积极行动,抓好落实。自5月底开始实行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以来,平罗县公证处已办理继承权公证11件,一份“承诺”代替了“证明”,有效化解了提供证明材料难的公证办证难题,为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