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马丹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06月20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13日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刚闭幕,“90后”党代表马丹阳在宾馆里便打开电脑记录心得体会。马丹阳说,回到单位要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同事们。

  研究生毕业后马丹阳在银川市西夏区和农业打了5年交道,期间她亲历了西夏区农业产业的巨大变化。以前,西夏区兴泾镇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单一,种植方式简单,种植品类也只有辣椒和西红柿等常见蔬菜,销售渠道全靠菜贩收购。如今,兴泾镇农业的种植模式升级为“党支部+企业+农户”,除传统蔬菜外,还种植羊角蜜、羊肚菌等紧俏型农产品,通过超市直订、社区团购、直播售货、休闲采摘等扩宽了销售渠道。不但如此,种植技术也由原来的凭经验靠感觉转化为依靠科技通过传感监测数据分析指导种植。马丹阳信心十足地说,按照党代会制定的蓝图干,通过农业提质增效,一定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目前,马丹阳被调整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工作。6月15日,马丹阳在管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讨论学习会上,向管委会青年党员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和青年党员进行交流。

  马丹阳说,青年党员应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根据大会对产业未来发展描绘的蓝图,加强产业科技创新,培育产业人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乔素华)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