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2022年06月18日08:3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机关事务局获悉,《宁夏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日前正式发布。

  《规划》围绕推动建设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大战略,以推动全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目标,着力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保障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转中的支撑作用,充分展示“十三五”期间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建设成果,为今后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明确了发展思路和建设路径,为未来五年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绘就了新蓝图。

  《规划》全面安排“十四五”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一个核心思想、明确四大工作目标、聚焦四个主要任务、五项重点工作,加强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区域统筹,完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一体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持续化改进、联动化推进工作模式,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凸显新时代发展特色、开创新时代发展格局的机关事务标准化发展“新路子”。

  《规划》围绕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战略部署,以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为目标,强化“三个坚持”,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标准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的同时,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指标,切实为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明确目标;持续完善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机制,宣传推广机关事务标准化经验,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为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规划》从优化机关事务标准体系、推进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示范、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强化标准化基础建设、加强标准化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入手,打造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保障的“宁夏机关事务标准化样板”。

  据悉,2018年以来,全区机关事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开展标准化建设,积极构建“标准化+机关事务”新发展模式,以标准引领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切实推动了管理服务保障效能的全面提升,全力保障了自治区党政机关的高效运转,为全面推进我区机关事务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标准化建设实践中,全区机关事务部门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标准化工作逐步由局部到整体、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性进展,基本实现服务保障有标可循、科学管理有标支撑、改革创新有标引领,重大任务有标护航的建设目标。(记者 倪金凤)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