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幕

2022年05月30日09: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28日,2022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在银川举行。全区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团队、科普基地代表进行现场宣传及展示,让市民感受科技魅力。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主场活动上,设置了科技政策篇、创新成就篇、科技人物篇3个图文主题展区,以及创新成果展示区、科普互动体验区、科普图书展示区、专家义诊区、科普大篷车等特色区域。各类主题区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科技政策、科技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禁毒等科普知识宣传。启动仪式上,还为新组建的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和新认定的自治区科普基地进行授牌。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是国务院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目前,科技活动周已成为自治区科普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技品牌活动,在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