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启动“绿色护考”行动

2022年05月25日09:4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考前及考试期间,禁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从事产生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5月24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日,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生态环境部门相继启动2022年高考、中考“绿色护考”行动,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在高考、中考期间和考前15日内,禁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银川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强化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噪声环境污染的监督检查。其中高考考前5月23日至6月6日和中考考前6月13日至6月27日的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从事产生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高考6月7日至6月8日和中考6月28日至6月30日期间,禁止在学校考场、居民住宅楼周围从事产生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

  高考、中考期间,银川市生态环境部门暂停学校、居民住宅楼等周围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审批,安排专人对各考点周围进行巡查,及时排除影响考点环境的各类噪声干扰,对噪声超标和噪声扰民违法企业予以重罚并曝光。(记者 李锦 实习生 柴玺然)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