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国资国企投资268亿元助力石嘴山产业发展

2022年05月18日09: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组织开展的“国资国企地市行”活动来到石嘴山市,经过深入交流洽谈,各区属企业、中央驻宁企业与当地精准对接重点项目42个,现场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额近268亿元。

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嘴山市签约总投资102亿元的大沙湖区域生态导向开发项目,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石嘴山市签约总投资37.2亿元的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基金合作项目,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嘴山市签订总投资108亿元的多个领域战略合作项目……“8个项目涵盖‘六新’产业,将对我市工业拉长产业链、做强品牌链、提升价值链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血液、打造‘强引擎’和‘硬支撑’。”石嘴山市相关负责人说。

着眼石嘴山市重点发展的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数字、新医药、新食品等“六新”产业,自治区国资国企与当地将共同携手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发展层次,持续推进合作发展的力度、深度和广度。石嘴山市自去年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业转型样板市、乡村振兴特色市、宜居宜业幸福市、改革开放创新市、社会治理和谐市”的奋斗蓝图后,一批好产业、好项目应运而生,当地更是成为一片独具魅力、蕴涵潜力的投资兴业热土。

自治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合作洽谈签约会议,是自治区国资委积极推动自治区及全区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实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落实自治区政府‘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国资国企和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李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