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小朋友们,快来一起感受宁夏地质博物馆的科普活动

2022年05月17日09:2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记者5月16日获悉,宁夏地质博物馆即日起至22日开展以“印象·博物馆”为主题的“博物馆直通车”“科普进校园”“线上话地博”等系列线上线下科普活动。

在首次开展的“博物馆直通车”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带领面向公众免费招募的20组家庭走进宁夏地质博物馆、宁夏无线电博物馆、宁夏昆虫馆进行一日探馆体验活动,通过聆听讲解、观看4D电影、体验VRAR互动科技、近距离观察实物标本等,多形式、多角度解读身边的博物馆,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带动更多社会群体走进博物馆,从中汲取文化精神营养。

此外,宁夏地质博物馆还以博物馆日活动为契机,走进金凤区第八小学,开展“出发吧·地球少年”研学课程进校园活动,并利用携程旅行、银川妇女儿童中心等线上传播渠道,通过直播、科普视频展播等形式提升地质博物馆的社会“可见度”。(记者 姚振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