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本级部门行政职权2013年以来“瘦身”近70%

2022年05月11日09: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本级部门行政职权2013年以来“瘦身”近70%

5月1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全区上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10轮削权减权,自治区本级部门行政职权由2013年的6264项压减到现在的1930项,“瘦身”近70%。

近年来,全区上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精简、规范、整合、创新,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去年以来,直接取消审批54项、审批改为备案15项、实施告知承诺35项,同时还优化了34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审批服务。组织全区开展多轮政务服务事项“四级四同”梳理,更好地实现了同一事项,在不同层级无差别办理,实现了审批服务的统一化、规范化。

推进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相关单位推行联合图审、区域评估、并联审批等,政府和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85个和60个工作日内。建成运行宁夏“互联网+监管”系统,实现全区各级监管执法部门全覆盖,涵盖行政执法人员1.56万人,智慧监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同时,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自治区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在全国率先建成贯通区市县乡村五级的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全区网上可办、“不见面”办理事项比例分别达到93.2%、81.7%。开发建设“我的宁夏”政务App,可办事项1500多项、可查事项3500多项,累计办件1011万件。县级以上政务大厅全部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即办件占比超过70%,22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285项高频事项可“跨省通办”、448项可“区内通办”。全区120多个事项可在乡镇(街道)办理,42个事项可在村(社区)办理,5个事项可“零材料”办理,40多个高频事项可在自助终端办理,真正实现了“就近办”“家门口办”。(记者 乔素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