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泾源县法院线上调解借贷纠纷

2022年05月10日09: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泾源县法院通过“微信群”,远程圆满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殷某某与被告马某甲、马某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马某甲在内蒙古务工,马某乙在上海市因新冠疫情被隔离,均无法到庭参加庭审。法官多次沟通指导,但马某甲和马某乙均因识字不多无法正确操作使用“云上法庭”软件远程参加庭审,并对殷某某所诉借贷标的有异议,要求当面与殷某某对质。为有效化解矛盾,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建立“微信群”进行远程调解。在微信远程调解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文化程度不高、打字有困难等情况,法官开启了“视频群聊”,主持双方当事人有序进行陈述答辩,对案件相关事实及欠款数额进行确认,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马某甲支付殷某某借款5700元,马某乙不承担民事责任。

这次调解程序合法,服务高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提高了审判效率,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充分赞许。(通讯员 王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