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社会

贵州推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12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贵州省促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明确了推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措施。

方案提出,到2022年,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43%。各市(州)至少建成1个有带动效应、承担一定指导功能的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到2025年,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50%;市场主体运营的城市养老床位占比超过60%。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4.5个,城镇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基本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方案明确了完善养老托育服务制度、积极发展普惠性养老托育服务、提升公办机构服务水平、提升家庭照护能力、积极推进城市社区养老托育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养老托育服务供给能力等22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组织保障方面,方案提出,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建立养老托育服务综合监管体系、健全养老托育服务领域信息公开制度、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建立健全养老托育服务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督促指导。(记者陈隽逸)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