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揭榜挂帅”引领宁夏数控珩磨机床技术新突破

2022年04月07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由宁夏银川大河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银川市恒益达机械有限公司揭榜攻关的“数控珩磨机床技术”等项目,日前完成了全部攻关目标任务并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数控珩磨机是我区机床制造业较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产品,对航空、航天、汽车、船舶领域关键零部件精密加工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数控珩磨机床技术”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揭榜挂帅”工作开展以来,首批征集发布的针对我区机床行业的卡脖子难题技术,旨在通过揭榜攻关不断突破数控珩磨机源头技术,在我区建立起稳固的国内高档数控珩磨机床研发和生产基地。

银川恒益达机械有限公司和银川大河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同时揭榜了“数控珩磨机床技术”攻关,在2年的项目攻关期内,恒益达机械攻克了5项珩磨加工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实现了高精度、高效率、高表面质量珩磨加工。大河数控开发了珩磨机国产数控系统。

“2个揭榜项目研发的数控珩磨机均具备远程运维功能,实现了全电伺服数控珩磨机床既可以是独立的珩磨加工的单元设备,也可以与自动线生产无缝对接的揭榜攻关目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产品经第三方检测和用户使用验证,多项性能指标达到了进口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且售价仅为进口同类机床的35%—50%,已在多家发动机生产企业进行了产业化应用。(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