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守护蓝天精灵 宁夏第四十届“爱鸟周”启动

2022年04月07日09:0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4月6日,宁夏第四十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鸣翠湖第十六届爱鸟周活动在鸣翠湖拉开帷幕。本届爱鸟周主题为“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406151202.jpg

宁夏处于全球鸟类重要迁徙通道,每年春季迁徙过境鸟类种类繁多、数量巨大,黄河沿线及各类自然保护地是国家重点保护物种的重要栖息地。此次活动不仅有湿地徒步、观鸟打卡、爱鸟知识科普问答,还新增了观看老银川发展照片专题展览及彩绘、悬挂树铭牌活动;邀请爱鸟达人开展爱鸟知识讲座,助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办的“2022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开展学校学生爱鸟作文绘画征集大赛,并评选出“爱鸟大使”发放景区年卡。

DSC_3484.jpg

宁夏将通过举办“爱鸟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普及科普知识,树立和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激发广大市民爱鸟护鸟的积极性。同时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参与鸟类资源保护工作,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记者 祁瀛涛)

DSC_3400.jpg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