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马慧娟:用心用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21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大家比较关注我在全国两会走‘代表通道’的事情,你们看到的是3分钟,我却准备了半个多月,连做梦的时候都在想,怎么向世界展示宁夏的形象、中国的形象,怎么能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

3月16日上午,在宁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受邀到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作两会精神宣讲。宣讲中,马慧娟讲述了她参加全国两会的故事、宁夏代表团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工作,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与体会。

“从全国两会开幕到胜利闭幕,我们一直关注着新闻,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今天当面聆听了马慧娟代表讲述全国两会故事,我们切实感受到党中央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对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王彬磊说:“我们要努力提高灭火救援本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当日下午,马慧娟又马不停蹄赶到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她从北京回来后做的第4场宣讲报告。马慧娟告诉记者,自从她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后,大家很想听她讲讲,一个农村妇女是怎样从黄土地走上人民大会堂的。

“当然,群众最关心的还是今年国家在民生、乡村振兴方面有哪些利好政策,我给大家讲国家为什么说‘要把14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讲我们提出的‘把红寺堡区打造成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脱贫致富示范区’的建议得到了国家部委的回应,讲我们要继续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大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非常期待。”

马慧娟深情地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这5年,我从一个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不断学习各种理论知识、专业知识,也学着怎样准确地反映群众呼声、为地方发展‘代言’。我想我个人的成长经历,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在履职的最后一年,我将始终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认真履行职责,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