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林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3日08:3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草长莺飞,春风和煦,又到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主办的“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来自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_9884.JPG

IMG_9901.JPG

上午9时,沐浴着春日的朝阳,由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银川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的一场主题为“同创森林城市 共建美丽银川”的植树节文艺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相声、杂技、舞蹈、独唱……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IMG_9889.JPG

IMG_9933.JPG

活动现场,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各职能处室、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通过搭建咨询台、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知识。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向全区人民群众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倡导大家从植绿护绿做起,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精心爱护一草一木,为家园添新绿,做好绿色实践者,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IMG_9907.JPG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各市、县(区)将以三北工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天保工程、草原生态补偿等国家重点林业草原工程为依托,聚焦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完成2022年度150万亩营造林任务。其中,通过大力推进实施北部绿色发展区防护林、中部防沙治沙、南部水源涵养、村庄绿化和庭院经济林、生态经济林等重点建设项目,完成人工造林67.23万亩,未成林抚育提升及退化林改造75万亩,生态经济林7.77万亩。

据了解,2022年,宁夏将围绕打造科学绿化示范区,深入推进区域国土绿化建设任务和重点项目建设,各市、县(区)将结合自身区域特色,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新模式,促进生态绿起来向景观美起来转变。各地林草部门将坚持营、造、管并举,加强抚育管护,全面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记者 杨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