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今年宁夏计划完成150万亩营造林任务

2022年03月13日08: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全区计划完成150万亩营造林任务

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当天,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自治区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银川市光明广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并发布《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个人参与义务植树有哪些方式,可以线上植树吗?”“为抑制杨柳飞絮,银川市园林技术推广站引进了技术示范项目,在唐徕公园、正源北街等地都有推广。”工作人员对市民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成为生态文明科普的课堂。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参观展板、聆听讲解。工作人员还发放了《自治区山林权改革“明白卡”》《宁夏常见鸟类简易图册》等简明生动的宣传手册。市民还可以领取种子,体验栽种乐趣。

今年,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我区将以国家重点林业草原工程为依托,确保完成2022年度150万亩营造林任务,其中人工造林67.23万亩,未成林抚育提升及退化林改造75万亩,生态经济林7.77万亩。(记者 毛雪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