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原州区包机送务工人员赴闽返岗

2022年02月22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两趟包机费34万元,虽然乘飞机比客车贵了近50%,但安全快捷,只要他们进企业好好干,半个月就能挣回来。”2月17日和19日,固原市原州区包机分两批送267名务工人员到福建返岗复工。

今年,原州区把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主动对接区内外企业用工需求,线上线下同步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及时了解劳动力就业意愿,计划有序转移劳动力就业7万人。

家住开城镇黑刺沟村的海云,初中毕业后曾到福建一家机械厂打过工,回家后接受厨艺培训。虎年春节期间,他看到村微信群里发的招工信息,有电子、纺织、制鞋等企业,岗位多且薪酬高,还能学到一技之长,他立即报名参加。

赴福建返岗复工人员均以18岁至45岁青壮年劳动力为主。其中,头营镇马园村村民马正国和妻子林宝梅,在老家租地种菜,一年收入10多万元。这次赴福建,他们夫妻二人抱着一边挣钱一边学习南方先进管理经验的想法,决定干到年底回家,根据学习情况创业。

“针对本地劳动力就业动态,把经费重点投入市场用工需求大、就业稳定、收入较高的职业工种,实施精准培训,帮助务工人员提高就业能力,推动劳务输出从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从而增加务工收入。”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薛国虎介绍。

与此同时,原州区还发挥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联系市场紧密、获取信息快捷、组织灵活高效的优势,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转型升级,由劳务经纪人带领向区内外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转移就业。(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