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交通强国建设宁夏试点任务加快推进落实

2022年02月18日08:2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2月17日,宁夏交通运输厅召开交通强国建设宁夏试点任务第二次推进会,锚定交通强国建设年度目标,聚力推进任务落实的具体举措。

mmexport1645090026932.jpg

会上,黄河流域公路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交通执法体系、平安交通建设三个试点任务牵总组织单位汇报各试点工作2021年推进情况、2022年总体思路和计划安排,5个试点实施单位作表态发言。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全体参与单位紧盯任务目标,主动落实责任,周密组织实施,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开展。经过上下各方、共同努力,宁夏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公路与其他交通基础设施推行共用廊道,风积沙资源最大化利用、“四带一体”防护体系等沙漠腹地绿色公路建设关键成套技术取得成果并实际应用,以沙漠高速公路沥青路面结构试验段为代表的10余项课题形成初步研究成果,累计节约砂石料超过400万方,节约水资源超过60万方,公路桥梁绿色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建管养智能管理平台搭建、节能低碳施工工艺应用等方面取得可见成效。交通执法体系、运行机制建设取得一定进展,综合执法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执法队伍素质得到提升,交通执法信息化水平有效增强,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深入,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交通安全应急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要根据试点任务完成时限要求,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细化月度任务清单,强化季度督导检查,助力年度试点任务取得成效。要充分研究论证宁夏地域内开展公路工程相关特色项目建设的特殊性,确保试点成果内容有鲜明的宁夏特色,真正“亮”出宁夏品牌、“亮”出宁夏经验。着眼推动宁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立足项目建设任务实际,深入研究挖掘,注重实践结合,努力做到试点任务完成好、经验成果价值高、助推建设作用强,充分发挥试点工作在加快谱写交通强国宁夏篇章中的先行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各参与单位要加大组织领导、人员选配、经费投入等方面的支持保障,精心统筹、周密计划、挂图作战,确保试点任务在平稳起步的基础上,加速推进、蹄疾奋进。牵头单位针对试点内容,在加强指导、协调推进、助难解困上多想实招、多出实策;实施单位聚焦试点目标,凝神聚力抓好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锚定试点目标靶向,精准投射试点之矢,用“试”的理念、“试”的收获、“试”的经验,形成试点工作年度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胡俊 )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