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警方破获公安部互联网毒品目标案

2022年01月15日09: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4日,记者从宁夏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历经17个月,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联合广西、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全链条打掉一个涉及全国15个省区的以寄递渠道贩卖毒品的贩毒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55名,缴获海洛因354克、冰毒晶体244克、冰毒4963.5克、大麻9.3克、大麻原植物115株、查扣涉案车辆2台,成功斩断6级贩毒网络。

   “如今毒品犯罪出现了网上网下联系、互联网寄递的新形势,此次破获的这起案件是近年来宁夏地区成功破获的第一起公安部互联网毒品目标案件。”宁夏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介绍,2020年5月29日,禁毒总队将赵某某涉毒线索通报至大武口区分局,由其承办。随后,该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对赵某某贩卖毒品案立案侦查。经查,自2020年4月起,宁夏银川籍男子赵某某通过网络多次向广西籍男子李某某大量购买大麻叶,并向宁夏各地吸毒人员进行贩卖交易。依据掌握线索,在公安部禁毒局的指导和宁夏公安厅禁毒总队的部署下,2021年2月5日,专案组在银川市一酒吧内成功抓获嫌疑人赵某某,并当场查获吸毒人员6名,缴获毒品大麻6.08克。

   专案组在成功打掉该贩毒网络第一层级后,鉴于该贩毒网络涉及全国多地,经报请公安部,该案被确定为公安部互联网毒品目标案件。专案组多次赴广西、广东、四川、重庆等地进行调查取证。结合掌握线索综合分析研判后,专案组初步判定广西籍李某某、覃某某、刘某某等贩毒团伙主要由宁夏、广西、广东、四川、重庆等地涉毒人员构成,从购买、种植、加工、分销、贩卖、吸食形成了一个6级贩毒网络链条,向全国各地吸贩毒人员进行贩卖,系跨省区贩卖集团,其交易手段隐蔽、侦查难度较大、涉及人员众多。2020年7月,专案组联合涉案各地展开分梯次收网行动。目前,赵某某、李某某、覃某某等4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移送起诉。(记者 刘惠媛)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