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吴忠市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1961人

2022年01月07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有个特长在外务工,不仅工作稳定,工资也高。”1月6日,远在杭州务工的袁慧琴在电话中欣喜地说。2021年,她通过参加吴忠市举办的母婴护理师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后赴杭州从事母婴护理师工作,月收入过万元,“现在生活压力缓解了,心情也好了”。

稳住就业,经济发展才有底气;保住“饭碗”老百姓的日子才能过踏实。吴忠市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供给,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并举,通过大力开展各类公共就业系列服务活动、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扎实开展就业援助专项行动、不断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措施,多措并举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11961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95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2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7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3.02亿元。为1118家企业稳岗返还1005.77万元,惠及职工36674人;为20915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3062.94万元。开展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31366人,为161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387.5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409人。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人员就业3282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6%。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王霞妹通过参加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政府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和渠道,让我们有更多选择工作的机会。”王霞妹说。为全面落实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拓宽扶持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担保门槛,开展创业能力培训、项目推介、咨询指导等服务,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2021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9亿元,培育创业实体3550个,创业带动就业14689人。(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