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山发现宁夏鸟类分布新记录种——槲鸫

2021年12月09日09:0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8日,经宁夏观鸟协会副会长、成都观鸟会理事齐麟多方确认,近日,银川鸟友@第3只眼等人在银川贺兰山拍摄到的一种鸫科鸟类——槲鸫,在宁夏鸟类分布相关记录材料中均没有该鸟的记录,属于宁夏鸟类分布的新记录种。

据相关资料显示,槲鸫是鸫科、鸫属鸟类。体长28厘米。体形稍大的灰褐色带有斑点的鸫类。雌雄羽色相似,头部颜色斑驳,颏、喉至下腹白色,密布黑色点斑,翅上具两道白色翼斑。眼周淡黄白色;耳羽褐色具淡黄白色条纹。似欧歌鸫,但体形明显为大,通体色调显灰色,下体斑点排列无章。虹膜黑褐色;喙角质褐色,下喙基部黄色;脚黄褐色。槲鸫在国外广泛分布于欧洲、非洲北部、北亚中部、中亚,在中国仅见于新疆西北部、甘肃酒泉及榆中县。(记者 祁瀛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