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疫”线故事丨马永莉:此时需要我们冲在前面

穆国虎
2021年11月13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你是永宁县妇幼保健所院感科的马永莉同志吗?从事院感工作几年了?”11月1日11:50分左右,马永莉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五六年吧。”就这样,经过简短的沟通,马永莉被银川市卫健委抽调到自治区党校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刚开始,马永莉有些犹豫,“我的儿媳已到预产期,马上就要生了。作为婆婆,我想在重要时刻守在跟前。”两难之际,马永莉给儿子和儿媳打了电话。当说明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孩子们理解并支持她,“孩子们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需要医务人员’。他们让我放心去,不要担心他们。”马永莉说。

马永莉自拍照。受访者提供

自治区党校隔离点工作团队是临时组建的,刚开始只有四名医护人员。人员到岗后,组长召开了隔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并嘱咐道,“医务人员要抓紧时间准备。晚上会有三百多名次密接人员入驻区党校六号楼进行隔离。”

马永莉向工作人员讲授防护知识。受访者供图

在组长的动员下,按照工作分工,一切准备妥当。马永莉和同事们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对所有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讲解生活区和隔离区的区分意义与路线,培训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方法与流程,以及如何配合核酸采样扫码装箱工作……

11月1日23点30分,自治区党校隔离点开始接收隔离人员,一辆辆救护车开了进来。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验码、测温、扫码,“把嘴张大、啊、口罩戴好……”马永莉与工作人员,忙碌到黎明时分,完成了370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并将他们妥善安排在了各自的隔离房间内。

马永莉与同事们连夜接收隔离人员。受访者供图

进入隔离点后,马永莉和同事们忙得忘记了家里的事情。11月2日下午,马永莉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剖了,7斤1两,母子平安。”简短的通话之后,马永莉收拾好激动的心情,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作为院感工作者,此时需要我们冲在前面。”马永莉说,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