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疫”线故事丨封控小区里的“配送员”

梁宏鑫
2021年11月12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小张,准备好了吗,我们走!”

“都准备妥当了,出发!”

每次送物资前,银川市兴庆区法院下沉干部孙国财和张天鹏都会相互鼓劲。分拣、搬运、装车……这是两个小伙每天重复上百遍的动作。今天这一趟,更加小心翼翼。

配送物资。兴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个蛋糕真漂亮,孙哥你慢点骑车,别把蛋糕颠坏了。”张天鹏对骑车的孙国财说道。由于路线很熟,孙国财很快就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

“小朋友,这是你的蛋糕,祝你生日快乐!”蛋糕一路上被张天鹏小心保护着,直到送到了,他才松了口气。在送上祝福后,他还不忘叮嘱:“记得做好消杀,有困难要及时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谢谢,谢谢!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居民孙先生连连感谢说道,“给孩子订蛋糕前,特地给社区的工作人员打了电话,问他们方不方便送,社区就说让我们写好地址,会帮忙送到家里,他们为整个小区的居民付出了很多,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封控小区里的“配送员”。 兴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是45号楼的,这是43号楼的,我们送快一点。”还未等喘口气,两人又跑下楼,匆忙赶往下一个地点。

“孙哥,这有个打印机,是5楼居民急需品,我和你一起抬上去吧,一个抱人太累了。”

“我自己抱上去,你快去送这份外卖,别一会放凉了。”孙国财深吸一口气抱起打印机就往5楼走,上楼的脚步声和急促的呼吸声在安静的楼梯间显得格外清晰。一趟下来,孙国财的防护面罩上凝结了一层水雾,汗水也打湿了衣襟。

“居民现在所有的生活保障都落在了我们肩上,他们封控在家也很不方便,许多居民都是先打电话询问方不方便送,然后再决定买还是不买,我们的工作就是让他们的生活有保障。”孙国财告诉同行的记者,每天运送物资都在20车左右,有的时候电动车没电了,就得用小推车推着走,每趟都要1-2个小时左右,有的单元没有电梯,用肩扛、用手抱都是经常的事。

集体配送。兴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严格按照兴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太阳都市花园进行管控,以‘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为原则,由志愿者进行配送物资,聘请了专业的消杀公司对所有的楼道及外部环境进行每天三次无死角消杀。”丽景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向莉告诉记者,累计参与到太阳都市花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已有1200余人。

中午1点,孙国财和张天鹏要送的物资送完了,也到了他们吃午饭的时间。十分钟快速结束吃饭,他们又与其他志愿者一同搬运物资、区域消杀、清运垃圾等,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