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同心县:大喇叭让防疫知识“飞入”百姓家

2021年11月03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3日电 (穆国虎)“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打疫苗,不聚集,一米距,要牢记……”近日,在同心县各小区、各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小广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提示信息。据了解,同心县通过“大喇叭”等方式构筑立体化宣传矩阵,让防疫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同心县充分发挥新媒体反应快、覆盖广、形式活、互动强等优势,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同心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回应群众关切。同心县录制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2号公告》《疫情防控标语口号》等26条音频,及时在广场、公园、超市商场等各志愿服务点和LED大屏进行播放宣传。借助新媒体,制作30余部短视频及《原地待命》《请战》等疫情防控微电影,获得群众广泛关注。民间花儿歌手创作歌曲《共产党领导着度过难关》,被广大干部群众传唱。

同时,同心县借助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移动小音箱”等移动阵地和142个“大喇叭”、108个固定音频、230个电子屏,用老百姓能听懂、看懂的“方言”,循环播放防疫防控、联防联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把疫情防控信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借助各类社会宣传媒介,在农村社区、农贸市场等重要地方、醒目位置制作悬挂(播放)宣传标语1000余条,让群众在过往中不经意的耳濡目染,使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家喻户晓。

据了解,同心县1347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双报到双服务”,下沉基层网格参加76个小区576栋楼宇的值班值守、入户排查、政策宣传;7357名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红马甲”化身“战斗员”和“宣传员”,防疫、宣讲两不误,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强群众防疫意识,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