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西夏区一超市涉嫌哄抬价格被查

2021年10月27日08: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接到12345投诉反映,西夏区和美超市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价格大幅涨价。西夏区分局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位于西夏区盈北家园的和美超市进行检查,发现该超市10月21日至22日期间所售蔬菜价格涨幅明显,涉嫌存在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

检查发现,10月22日该超市以每公斤5.76元的价格购入一批大葱后,在当天的销售过程中多次上调价格,通过调取消费凭证,发现该商品从最初每公斤5.4元的特价销售陆续调升至每公斤7.98元,单品进销差价率达38%。存在同样情形的还有龙椒和大白菜。执法人员通过调取大白菜进销货数据,发现10月21日该蔬菜加价率为30.59%,10月22日加价率高达59.65%。执法人员现场向该超市负责人指出其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条款,将依法对该商超进行立案查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实施“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驻守机制,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商超、集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对哄抬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以及药品、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大型超市18家次,集贸市场6家,餐饮单位、蔬菜直销店等189家,药店54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