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吴忠: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起“红色堡垒”

2021年10月27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7日电(赵茉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宁夏吴忠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红色堡垒”。全市5个县(市、区)47个乡镇(街道)587个村(社区)2700多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在高铁站、高速公路卡口、核酸检测采样点、集中隔离点等成立315个临时党支部,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委及时召开常委会、疫情防控专题会等进行安排部署,主要领导到青铜峡市、利通区等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最严格、最细致、最精准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吴忠市科协组建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吴忠市委组织部提供

吴忠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严落实“四个迅速”“五个压实”工作要求,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

党员站出来,群众跟上来。市、县团委发出志愿者招募令,12个小时内,780名青年通过线上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刘欣宇主动请缨在采样点维持队伍秩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主动捐钱捐物,将电热扇、泡面、牛奶、饮料等源源不断送到各执勤卡口、核算检测点。热心司机、居民、志愿者、网格员、外卖小哥等迅速聚拢在党的旗帜下,发挥各自优势,力所能及的运输物品、送菜送餐、宣传引导。

市委党校应急先锋队早晨6点就到吴南华庭小区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吴忠市委组织部提供

吴忠市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关键环节,整合公安、交通、卫健、市监等行业部门优势力量,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镇)、社区、群众等各方资源,构建起“党群协力、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体系,形成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