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连发14个沙尘暴橙色预警 网友表示大半夜被呛醒

【查看原图】
沙尘天气下,银川市内能见度较低。 实习生 姚阿萍摄
沙尘天气下,银川市内能见度较低。 实习生 姚阿萍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3月15日10:29

人民网银川3月15日电 (赵茉钰)“大半夜被呛醒”“吃土的天来了”“记得多戴层口罩”……3月15日凌晨4时左右,宁夏各地气象台连续发布14个沙尘暴橙色预警。据了解,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是沙尘暴预警信号中的第二级别。

宁夏气象台数据显示,14日晚后半夜开始,银川石嘴山两市、吴忠中卫两市北部出现了沙尘暴,能见度在100到500米之间。早上8时银川能见度为300米。

“大半夜被土味儿呛醒,外面真是太可怕了,第一次见识到了沙尘暴的威力。”网友“锁锁”感叹到。

也有网友“苦中作乐”。“姑娘们,今天出门不用扑散粉,出门就有天然散粉,纯天然,小麦色。把脸在空气中暴露十秒,自动上妆啦!”网友“暗夜喵”说。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区多云,中北部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银川石嘴山两市、吴忠中卫两市北部沙尘暴天气持续。各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及低能见度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