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谢谢你——纸短情长,每一句感谢都是鼓励

2021年10月25日08:3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也许,昨天你还和爸爸妈妈在家享受周末快乐时光;而今早你睁开眼时,家里仅剩你和爸爸了,妈妈已临时出征,奔赴抗疫一线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

自10月17日以来,宁夏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打好这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10月23日至24日,银川市三区开展核酸检测,涉及31个街道(乡镇)、342个社区大约190万居民。

时间紧,任务重!

银川市3700余名医护人员奋战一线,48小时不休息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周边市县(区)调派的6000余名医护人员也参与到银川市三区核酸检测工作来。

微信图片_20211024111526.jpg

“我知道,你晚上又要消失了,正是有许许多多这样消失的妈妈,我们的银川才能早日打败病毒,结束疫情,每一个妈妈才能陪孩子安然入睡。妈妈,我想你!”10月22日,银川市中关村小学二年级学生苗苗写给妈妈的留言条感动了无数人。稚嫩的笔迹,诚挚的言语,为妈妈加油,为银川加油!

2_副本.jpg

“感谢你们在最危险的时候站了出来,没日没夜地为群众做核酸检测,你们现在是城市中最美的人……”“这些棒棒糖你们一定要收下,也要吃了,虽然不是很贵,但也算是一份心意。可能不是很够,但礼轻情意重!”10月23日,在兴庆区前进街陶瓷社区核酸检测点,一位小朋友塞给志愿者一包糖果和一份感谢信。他用朴实的言词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为他们呐喊助威。

9.jpg

7.webp.jpg

闻令而动,听令即行,贡献青春力量。为助力疫情防控,10月22日,宁夏大学校团委发布《关于招募宁夏大学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的通知》。招募通知发布不到20分钟,微信群就已经达到500人上限,然而这不是“终点”,才刚刚开始,各种“出战请求”,不断地出现在微信私信、招募电话当中……累计1300余名储备志愿者“请战出征”。

10.jpg

“宁夏这几天有疫情,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很辛苦,我想为宁夏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平日喜欢画画的银川市贺兰五小二年级学生赵睿轩,拿起画笔,精心绘制了一幅“宁夏加油”的抗疫画面。

……

谢谢你!谢谢你的守护!谢谢你的理解!谢谢你的关爱!

齐心抗疫,你我同行!(记者 杨丽 倪金凤 编辑整理)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