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灵武市上桥村枣农的幸福生活

记者 张晓慧
2021年10月12日08: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桥村枣农的幸福生活

国庆节期间,灵武市临河镇上桥村的枣市熙熙攘攘,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老李,看你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能不乐吗?今年长枣丰收了,钱比去年挣得多。”

10月3日,上桥村村民李万才到枣市售卖长枣。不到10分钟,李万才小货车上的5筐长枣就被来自陕西省榆林市的客商李民洲收购。“10月中旬,灵武长枣基本下市了,我想在长枣下市前把握机会多挣点钱。”李民洲告诉记者,他一早收购了500公斤长枣,当天就要返回榆林市,趁着假期卖个好价钱。

看到自家长枣被外地客商争相抢购,李万才心里美滋滋的。“我家长枣今年增产了5000公斤,每斤的价格比去年多一块钱。”李万才说,今年长枣产量2.5万公斤,仅售卖长枣就能带来15万元的年收入。

除了枣市,电商也是枣农们的主要销售渠道,张铮便是获益者之一。“5公斤包装的长枣在网上最好卖,最高一天能卖3000单。”张铮告诉记者,他和另外4个村民合伙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今年已通过网络销售帮助村民销售了20万公斤长枣。

今年受气候影响,部分村民长枣产量减产,但收入却没有受影响。“我们制定了长枣最低收购价格,保障了枣农的利益。”上桥村党支部书记徐韶源表示,今年村里为长枣基地砌护渠道7800余米,目前正在施工,完成后,可惠及300多种植户。

85岁的村民王生金每天都到枣市溜达。他喜欢坐在枣市文化长廊,和枣农们聊聊天。“在村里住了几十年,眼瞅着这些年村子一天一个变化,枣农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王生金笑着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