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监狱管理局:15名监督执法员受聘上岗

2021年09月14日15: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名监督执法员受聘上岗

“作为监狱的执法监督员,不仅要监督监狱执法公平公正,还要当好宣传员,为宁夏监狱管理工作贡献力量。”近日,在宁夏监狱管理局举行的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上,获聘的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秉说。此次,获聘的15名执法监督员任期2年,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政府部门、高校、企业、法律服务机构等行业。

深化执法监督工作是监狱系统实现依法治监,推动法治建设的迫切需要。去年以来,宁夏监狱系统通过扎实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六规范三公开两提升”等活动,不断深化狱务公开,努力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宁夏监狱管理局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两次开门纳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家属代表等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博采众议、共同研判。推行执法监督员聘任制度,出台《宁夏监狱系统执法监督员聘任管理办法》等文件,建立完善监狱执法社会监督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狱执法透明度,保障社会公众对监狱执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社会公平公正。(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