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公安:开门纳谏听民意 集思广益促整顿

记者 刘惠媛
2021年09月09日11:1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门纳谏听民意 集思广益促整顿

“要注重公安队伍经常性教育,增强学习教育和时间转换的实效性。”“固原交警推出的‘红黄绿三色预警提示单’举措十分人性化,拉近了群众和执法部门的关系,真正体现了执法为民的中心思想,值得其他地市交警部门借鉴。”在自治区公安厅邀请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的专题调研和座谈会上,10位监督员各抒己见。

“教育整顿开展效果如何?工作中还面临哪些问题?我们只有通过监督员们这群‘局外人’,才能看清楚、想明白,做到位。”9月8日,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啄木鸟’‘智慧库’作用,对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是宁夏公安巩固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实地看,亲耳听,监督员们前往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社区警务室、车管所、街面执勤点等9个公安基层单位,重点围绕顽瘴痼疾整治、案件线索查办等方面的查纠整改和铁腕治警的工作做法,开展教育整顿专项调研,评估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议公安民警既要办大案,也要办民生小案。”“目前个别证明虽然在基层能开,但依然需要上级部门的一个红色印章,‘只跑一次’的承诺有待改进。”……

有批评建议,也有关心关爱。同时,监督员们还就民警们工作任务重、警力不足、车辆保障不足等问题提出建议,希望社会和政府层面通过科技强警、实措暖警等方式关注和改善公安民警辅警的工作和生活状况。

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加大整治整改力度,推动公安工作再上台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