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新冠疫苗累计接种961万余剂次

2021年09月01日07: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961万余剂次

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际疫情形势和国内防控需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8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当日18时,全区累计完成接种961.86万剂次。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宁夏要求各地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强化措施,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得出现“有人无苗”“打打停停”甚至是“有苗不种”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宁夏疫苗接种工作推进顺利。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475.66万人,总体任务完成率为96.48%,两剂次接种432.06万人。全区12岁至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54.08万人,按期超额完成接种任务,完成率106.03%。沙坡头区在全区率先完成目标任务。兴庆区、海原县、永宁县以及中卫市已完成目标任务。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基本社会运行保障人员、高校师生、公安和消防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基本做到了“应接尽接”。

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长久之计。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工作模式,转变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形式,对疫苗接种工作再部署、再行动、再落实,做到各地不拖全区的后腿,全区不拖全国的后腿。要迅速扎紧“责任网”,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本地区、行业、个人考核指标体系,做到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干部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头上有任务,让每一名干部都把疫苗接种的担子挑起来,切实形成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迅速织密“接种网”,方便群众接种,是提高老年人以及犹豫不决群众接种意愿的有效途径,各地要让上半年既定的接种点全面恢复运转起来,增加、延长接种服务时间,方便群众随时接种。要结合实际,组建由接种人员、医疗急救保障人员组成的流动接种队,进小区、进村庄、进企业、进工地、进车站、进养老院,把接种服务送上门、送到家,努力消除免疫空白,争取早日形成免疫屏障。(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