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建立“百所联百会”合作机制

2021年08月18日08:4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建立“百所联百会”合作机制

8月13日记者获悉,自治区司法厅、工商联、律师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建立“百所联百会”机制的意见》,推动全区各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所属商会、县级工商联开展对接,建立“百所联百会”联系合作机制,共同深化宁夏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百所联百会”机制是自治区司法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组织动员全区195家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所属326家商协会、县区工商联建立联系合作机制,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为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公益法律服务,以助力依法治会、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机制建立后,组织动员全区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所属商会、县级工商联建立联系合作机制,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畅通律所与工商联、商会联系渠道,构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机制,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支持工商联、商会设立专门的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机构,保证民营企业在遇到相关法律问题时能与律师或相关法律专家面对面交流沟通,为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公益法律服务,以助力依法治会、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在律师资源发展不充分地区,由律师协会牵头,组织多家律师事务所优势互补,共同与工商联、商会建立联系合作机制,解决部分地区律师事务所发展不充分、律师人才短缺问题。(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