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

做好武汉中风险地区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

2021年08月09日08: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纸坊街道郭岭里小区、江夏经济开发区栗庙还建小区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针对以上情况,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排查7月25日以来有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旅居史返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对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

通知要求,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入宁通道查验工作责任部门、各地对有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旅居史入宁人员,在入宁时要查验入宁前3天内核酸检测信息阴性证明,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各地对发现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宁无阴性核酸检测证明人员要及时采样送检,并在6个小时内完成检测结果反馈,切实提高核酸检测及时性。检测报告未反馈前,要加强相关人员管控,防止脱管流失。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公众时刻保持疫情防护意识,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要引导公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宁后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建议旅行社近期非必要不组团赴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