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馬研:拼搏在浙江的寧夏人

2023年03月30日09:2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230萬元一夜之間沒有了。”2016年,馬研的流動資金賠光了,三十而立的她一下負債130多萬元,口袋裡隻剩200元錢,3歲的兒子想吃水果也沒錢買。

那段時間,馬研常常從噩夢中驚醒。“我站在20樓的陽台上往下看,覺得130萬元還不至於讓我跳樓。”痛定思痛,她從金融業改行到大健康產業,從最基礎的直銷做起,直到債務全部還清。

“雖然銷量不錯,但那是別人的品牌。”2019年,馬研到青海省做地面推廣生意時,一天8000元的收益,讓她看到了商機。學阿語專業的她,和幾位老鄉合資成立浙江義烏銀雁貿易有限公司,落戶小商品集散中心的浙江義烏,走上了自創品牌、對接工廠、組建銷售團隊的創業之路。

如今,馬研已成為浙江義烏銀雁貿易有限公司常務總裁及下屬商學院院長,帶領2700多名員工投身“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和大健康產業全球化的熱潮中,年收益1000多萬元。“接下來還想開發西藏的市場,把寧夏的分公司發展好,帶更多人創業,實現他們的人生小目標。”

“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我想在公益事業上盡綿薄之力,實現自己的價值,貢獻社會。”工作之余,馬研帶團隊慰問困難群眾,為環衛工人送福利。看到他們的笑臉,她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時常教育孩子記住困境時遇到的伯樂和貴人,將助人為樂的精神傳遞下去。(見習記者 楊玉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