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中衛促進文旅市場加快全面復蘇

2023年03月17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17日電(穆國虎 實習生楊碩)進入三月,春意盎然,寧夏中衛的文旅市場也呈現出熱鬧的復蘇景象。這幾天,在沙坡頭旅游景區,一批批游客紛至沓來,領略黃河蕩筏、滑沙聽鐘的樂趣。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隨著氣溫回暖,每天到景區旅游的人數持續上升。

2月25日,由山東、江蘇、安徽、河北、河南、福建六省十幾家旅行社組成的踩線考察團走進中衛沙坡頭區,通過實地參觀旅游線路產品、座談會等形式,全面考察沙坡頭區的文旅市場。

山東濟寧樂途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杜濤表示:“中衛特殊的地理環境孕育了豐富的旅游資源,是一個值得來暢游的地方。”隨著兩地文旅合作深入推進,今后,旅行社將組織更多的游客到中衛旅游。

為了加快推進文化旅游業復蘇發展,積極擴展旅游客源市場,今年,中衛市出台相關獎勵辦法鼓勵旅行社“引客入衛”。制定了《中衛市旅行社送團獎勵辦法(試行)》,受到組團社高度關注。尤其新增的環線產品獎勵,既契合搶高鐵、拓環線的需求,也讓涉旅企業對今年旅游市場強勁復蘇信心滿懷,為旅游發展注入了“強心劑”。

星星酒店、星空。自治區文旅廳供圖。

為進一步活躍文旅市場,2月20日至3月3日,中衛市先后在蘭州、西安、鄭州、焦作、青島、石家庄、太原7個城市開展“東張西望”游中衛文旅推介會。積極搶抓高鐵開通機遇,大力拓展文旅市場,推動文旅市場強勁復蘇。

此次推介會以“大漠長河 星空閃耀”星星故鄉——寧夏等你來為主題,推出了“望山 看水 記鄉愁”鄉村游和城市打卡游系列主題線路以及沙漠星星酒店、黃河宿集、大漠星河營地、沙漠飛天等旅游產品和業態,全面展示了寧夏特色文旅資源。此次推介會邀請客源市場組團社、媒體及游客近2600余人參與。值得一提的是,太原推介會參與人數超1200人次,是近年來中衛乃至寧夏首場超千人參與的室內推介活動。

此外,鄭州市場計劃近期組織百輛大巴進中衛,全年預計為中衛輸送游客5萬人次,山東市場計劃推出“齊魯好少年 萬人寧夏行”活動,持續組織游客來衛開展研學游,河北市場和山西市場分別開展“千團入衛”和“晉享自由 駕到寧夏”百輛自駕寧夏行活動,重點組織自駕、大巴旅游團隊。陝、甘市場預計為中衛輸送游客25萬人次以上,通過環線產品至少引流2萬游客來衛。

今年,中衛市將緊盯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和打造國際度假旅游目的地戰略目標,搶抓中蘭高鐵開通機遇,打造“個十百千萬”工程(即開辟十個客源市場、每個市場十家渠道商、百家產品銷售點、千場產品培訓會、百萬以上客源增量),深度開發重點客源市場。同時依托第十三屆絲綢之路大漠黃河國際旅游節,舉辦首屆金蛙國際藝術節、首屆機車越野車環游中衛、“仰望星空”自駕露營節、黃河數字音樂節等15項文旅節事活動,深入挖掘中衛文旅資源,做“活”文旅品牌,持續為文旅市場持續復蘇回暖注入強勁活力。

(責編:寬容、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